那棵可以攀爬的樹是在只須走10步不到的小山坡上.另一邊的山坡下.住了一
戶葉家.家的牆是泥巴和稻草築的.房裡的地是泥巴地.向我借新生兒童的就是
他們家的小孩.後來他們搬到那棵樹的下方.也是我家後院的左手邊不遠處.
2哥
和他家的大兒子是好朋友.2哥說他現在在桃園買了一間80坪的房子.開賓士.
我家後院也有一棵很高大的榕樹.可是不能攀爬.哥哥在枝幹上掛了吊環.太高
了我構不著.媽媽在樹下訂了雞籠養雞.還有火雞.火雞頭上會長:粒仔:而且裡
面有蟲.很可怕.爸爸會幫牠們擦紅藥水.樹旁有3棵桑樹.小學時養蠶.不愁沒
桑葉.爸爸每天天未亮就起床.就在樹下刷牙.漱口.漱口聲咕嚕咕嚕聲音很大.
不知鄰居有沒有被他吵醒.反正沒人抗議.那時廚房外沒有水溝.廚水就往外流.
我就想做一條水溝.覺得做水溝很簡單阿.只要挖出一道溝.裡面放上石頭就行
了.真的動手做起來.拿了一把小剷子.開工了.挖了老半天.才知沒有想像中的
容易.只得放棄.因為廢水亂流.流過之處的土裡.有很多蚯蚓.我們就常挖蚯蚓玩.
在大樹往下走一點.有挖一個不很大的坑.供住附近的居民放垃圾.因為坑不大.
很快就滿了.我就想出一個方法想解決這問題.就是用火燒.我真的去燒它.結果
沒有火.只有很臭的煙.因風向的關係.臭氣往葉家飄.還好葉先生沒罵我.只說
以後不要燒垃圾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1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