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隆派出所以前是棟日式建築.大門前有一條走道.走道的兩旁則是花園.派出所內一進門跟現在的警局一樣.
是個櫃台.警察的座位在兩旁的窗戶下.巡佐的座位在中間的最後面.有時抓到小偷或是夫妻吵架鬧進派出所時.
整個派出所總是擠滿了看熱鬧的人.當然我也是其中之ㄧ.現再回想起來覺得好可笑.有什麼好看的.
辦公室後面是警察的宿舍.可以住兩戶警察.今天要說的就是住在後面的那ㄧ家警察.一直想不起來那位警察姓
什麼.前幾天看舊照片時.看到他小女兒2.3時的藝術照.照片後有寫上我的名字.還有她的名字.才知道原來是余家.
我已忘記余先生的長相.他太太胖胖的.他家大女兒余X香.很好的一位大姊姊.當時已經唸高中了.余太太才又生
了這個小妹妹余X娟.非常的可愛.我非常喜歡到他家玩.可是想不起來是跟誰玩.因為大姊姊比我大很多歲.妹妹又
太小.所以一定另有其人.因為是日式的.所以家裡面很簡單.就是一大片的塌塌米通鋪.我們可以在塌塌米上任意的追.趕.跑.跳.碰..
通鋪旁有櫃子.放著棉被.枕頭等等.我最喜歡的是通鋪旁的走道.走道成L型.走到盡頭有一長條椅.我常坐在那裡
看街景.曬太陽.後方則是一大片的空地.也是我們玩耍的地方.也有一棵樹.第一次看剥蛇皮就是在那裡.
現在的派出所已改建為2層樓的建物.後方的空地也不見了.這是濱海公路開通後的另一個破壞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auty1956 的頭像
    beauty1956

    beauty1956的部落格

    beauty1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