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回福隆.沿路上開滿了芒草花.老公好高興的說:好漂亮喔!我倒不覺得有什麼.{心已死?}剛剛電視報導
九份山上芒草花盛開.歡迎遊客去賞花.讓我想起小時候.隔壁鄰居利用整顆棵晒乾的芒草.稻草織成一片類
似草蓆的蓆子.賣給人用來裝煤炭用的.
牠是利用兩片木板.長約150公分高只有10公分.兩片木板中間有ㄧㄠ槽.木板的左右用3腳架之撐著.木板每
隔20公分有一小直的凹槽.我們就坐小板凳上.織起了那蓆子.
方法很簡單.先把芒草放入凹槽內.然後把稻草放上直的凹槽.我忘了旁邊是否有把手.利用把手把芒草和稻草
結合在一起.就這樣.邊放芒草.邊用稻草的.慢慢的就成為一張蓆子了.
我不知別的小朋友有沒工資.對我來講只是好玩而已.
今天心情有點不好.不是我自己的事.是朋友.讓我為她擔心.
誰講個笑話給我聽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1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